|
多吃巧克力可防心脏病
|
|
|
|
以往人们都认为巧克力中含有高热量成份,多食用会导致人身体发胖,并有可能引发多种疾病。而近期医学界的一项新的研究调查给喜爱巧克力的人们带来福音。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学者9月3日表示,巧克力这种受到广大民众喜爱的食品,不仅味香可口,而且还对身体大有裨益。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一种黄酮混合物,具有维持心脏健康、促进血液循环及减少血液凝结物等功能。长期食用巧克力还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英国科学进步协会研讨会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营养学家卡尔?基恩称:“我们越来越多的发现并证实,人们在消化巧克力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黄酮成份,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增强心血管功能的作用。”他说:“我们在研究中发现,食用巧克力不仅可以增强抗血管硬化能力,同时还能起到调节某些与血管有关的混合物功能的作用。”基恩和他的同事测量出了巧克力对血液中血小板的影响程度。而科学界一直有人认为,血小板的活动程度对血凝程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专家们让部分志愿者食用了25克富含黄酮成份的巧克力,并给另一部分人食用一定数量的面包,并在2至6个小时后采集了他们的血液样本进行化验,来检验他们血液中的血小板活动程度。血液样本显示,食用巧克力的志愿者的血小板活动减慢了,而食用面包的志愿者则无任何变化。基恩称:“这一结果使我们相信,巧克力能够作为健康及均衡体能的食品。”广州日报 |
|
|
|
【打印】
【关闭】
|
|
|
|
|
|
|
|
|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 ①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 ②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③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 ④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