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鱼可降低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
|
|
|
新华社信息北京12月26日电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研究发现,鱼体内含有的“Omega-3”型不饱和脂肪酸有加强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吃鱼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中风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因脑动脉破裂而发生的脑溢血;一种是脑动脉栓塞所引发的局部缺血性中风。后一种中风可使人脑缺血、缺氧,危及生命。 据这项成果的主要研究者公共卫生学院的阿尔贝托介绍,他们在12年中对超过4.3万名年龄在40至75岁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与从不吃鱼的人相比,那些每月保证至少吃1至3次鱼,每次食量在5盎司(一盎司为28.35克)左右的被调查者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几率要小43%。 阿尔贝托表示,他们的研究成果并非要让人们大量地吃鱼。事实上,天天吃鱼的人与每月只吃两次鱼的人在患脑中风几率方面并无太大差别。 |
|
|
|
【打印】
【关闭】
|
|
|
|
|
|
|
|
|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 ①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 ②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③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 ④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