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量饮酒能降低妇女患糖尿病危险
|
|
|
|
英美科学家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适量饮酒--每一瓶或两小瓶啤酒,能够显著降低妇女罹患糖尿病的危险。 伦敦皇家自由大学医学院与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从1989年开始,对近11万名年龄在25岁至42岁的妇女进行跟踪研究。这一研究持续了10年,受调查者中共有935人在调查期间患上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与不饮酒的妇女相比,每天摄入1克至4.9克酒精(低于一小瓶啤酒的酒精含量)的妇女的糖尿病发病率,会下降20%;摄入酒精量增加到每天5克至14.9克之间的话,发病危险会降低33%;如果每天摄入的酒精量增加到15克至29.9克之间(一瓶至两小瓶啤酒的酒精含量),罹患糖尿病的危险会降低58%。但是,如果每天摄入酒精量增加到30克以上,效果反而会下降。 研究人员对此现象尚不能做出清楚的解释。他们表示,人们不应该以此作为多饮酒的依据,因为过量饮酒会给身体带来其它损害。这项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期刊上。(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
|
|
【打印】
【关闭】
|
|
|
|
|
|
|
|
|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 ①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 ②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③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 ④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