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研究人员发现摄取咖啡因不利于控制糖尿病
|
|
|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表示,咖啡因可能有碍人体处理血糖的能力,导致第二型糖尿病病情加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摄取大量咖啡因,体内葡萄糖和胰岛素浓度就会相对提高。研究人员建议患有糖尿病的民众考虑减少或避免摄取饮食中的咖啡因。
主持这项研究计划的莱恩教授表示:“如果一个人身体健康,体内的葡萄糖在饭后大约一个小时代谢。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新陈代谢功能比较差。经常摄取咖啡因的糖尿病患者身体控制胰岛素与葡萄糖浓度的功能似乎不及完全不摄取咖啡因的人。”
莱恩建议糖尿病患者应考虑尽量避免摄取咖啡因,他说,完全避免咖啡因可能有利无害,是控制病情的方法之一。根据美国糖尿病学会的统计,美国诊断患有糖尿病的美国人大约有1700万人,其中至少90%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
|
【打印】
【关闭】
|
|
|
|
|
|
|
|
|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 ①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 ②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③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 ④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