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最新研究认为摄入过量红肉患癌症几率上升
|
|
|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从某种程度上证实:每日摄入过量诸如牛、羊肉等红色肉类会使患结肠癌或直肠癌的几率上升。先前关于蔬菜水果能降低乳腺癌发病率的推断则在此次调查中未获证实。 不过调查人员也承认,此番研究结果并非“铁证”,因为两项调查的对象皆为成年人。一些科学家认为,那些从小就养成固定饮食习惯的人可能并不适用于这一规律。 科学家认为,尤其是乳腺癌,可能更加取决于青春期饮食习惯。因为乳房发育时乳腺细胞的分裂使乳腺更易遭到癌细胞攻击。 但不管怎样,两项调查都发现了成年人饮食习惯与致癌率的规律。这两项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 在此前不少关于饮食与癌症关系的研究中,肉类摄入量和肠癌发病率的关系明显。大多数研究结果都表明,红肉以及成品肉摄入量过多会使患直肠癌或结肠癌的风险上升。 此次由美国癌症协会开展的调查以14.86万平均年龄在63岁左右的美国人为调查对象。这也是有史以来进行同类研究使用调查对象最多的一次。 调查历时20余年。受调查者在1982年和1992年至1993年时记录下自己每天红肉和蔬果的摄入量。结果发现,多吃红肉者患直肠癌或结肠癌的风险要比少吃红肉者高出30%至40%。 红肉高摄入量的标准是男性每天多于85克,女性每天多于57克;而低标准则是男性每星期摄入量不超过114克,女性不超过56克。调查同时发现,摄入过量腊肠和熏肉也会导致致癌风险升高。 迈克尔•图恩博士是此次调查的报告撰写者之一。他认为,尽管红肉摄入过多会增加直肠癌或结肠癌的患病率,但与抽烟、肥胖、不运动相比,多吃红肉的风险系数并不算高。 不过,图恩博士说,此项调查支持此前其它调查关于“少吃肉多吃蔬菜可降低患癌率”的结论。至于乳腺癌和饮食的联系,调查并没有得出明显结论。 在对28.6万名欧洲妇女进行调查之后,调查者没有从中找到规律。调查结果不支持此前关于多吃蔬果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的说法。 科学家至今未能证明蔬果可以降低致癌率的说法,但饮食专家坚持认为,少吃肉,多吃蔬果是保持健康的重要规则。癌症专家也强调,对于那些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多吃蔬果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毕竟,多蔬果少肉类的饮食习惯对于心脏的好处已经得到证实。 如果实在不愿放弃肉类,也可以鱼肉取代油腻的牛羊肉。美国哈佛大学营养学专家瓦尔特•威利特在报告中写道:“幸运的是,我们还有大马哈鱼和鱼肉拌饭可以取代烤牛肉。”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
|
【打印】
【关闭】
|
|
|
|
|
|
|
|
| 中国医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 ① |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对医药网上刊登之所有信息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信息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所刊登信息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
| ② |
对注明“医药网整理”或特约撰稿人供稿之资讯,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 ③ |
如对本网资讯内容有疑议,可及时与我们联系。 |
| ④ |
如您有意投稿,请点击“我要投稿”。 |
|
|
|
|
|
|